异步电机参数辨识系统研究
投稿时间:2017-03-17  
中文关键词:DSP  最小二乘法  SVPWM  离散傅里叶变换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372198); 河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重点项目(ZD20131098);
作者单位
孟庆硕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许鸣珠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142
全文下载次数: 1595
中文摘要:
      在异步电机矢量控制系统中,电机参数的准确性对电机的控制效果有着重要的影响。采用传统的异步电机辨识方法,结合DSP芯片和变频器自身的性能,研制了异步电机参数辨识系统。系统对直流、堵转、空载3个实验进行整合,运用最小二乘法、PI控制、SVPWM技术、离散傅里叶变换等方法,准确地测得电机的定转子电阻、定转子漏感、励磁电感等电机参数。该方法简单,操作简便,用时短,易于实现,准确度高,与已有的矢量控制参数对比,可以证实其参数的准确性。
英文摘要:
      
孟庆硕,许鸣珠.异步电机参数辨识系统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4):36-40,7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