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法改善橡胶颗粒在砂浆中上浮的研究
投稿时间:2017-03-19  
中文关键词:橡胶砂浆  橡胶上浮  密度  力学性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朱涵  
王林照  
于泳  
摘要点击次数: 988
全文下载次数: 1306
中文摘要:
      针对橡胶砂浆中橡胶颗粒上浮问题,提出一种新的改善橡胶砂浆中橡胶颗粒上浮的方法。对两组橡胶颗粒进行表面烘干后低温冷冻然后再进行砂浆试件的拌合成型,利用R2V自动矢量化软件结合AutoCAD软件统计试件截面内橡胶颗粒分布情况,统计结果表明橡胶颗粒在砂浆中的上浮现象均得到了改善。通过试验测量了两组橡胶颗粒表面烘干冷冻前后的密度变化和橡胶砂浆力学性能的变化,结果表明两组橡胶颗粒表面烘干冷冻后的密度较表面烘干冷冻前的密度分别增加了约29%和32%,3 d抗折强度和抗压强度均低于表面烘干冷冻前强度,28d抗折强度和抗压强度均高于表面烘干冷冻前强度。
英文摘要:
      
朱涵,王林照,于泳.低温法改善橡胶颗粒在砂浆中上浮的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3):36-4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