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主成分分析和概率神经网络的入侵检测方法
投稿时间:2016-10-27  
中文关键词:入侵检测  主成分分析  粒子群算法  概率神经网络  网络安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赵广振  
摘要点击次数: 1065
全文下载次数: 1204
中文摘要:
      针对神经网络在入侵检测的应用中存在入侵数据冗余信息多,数据量大,训练时间长,易陷入局部最优等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主成分分析(PCA)和概率神经网络(PNN)的入侵检测方法。首先使用PCA对数据进行特征降维,解决了入侵数据冗余信息多的问题;然后使用PNN建立入侵检测模型;其次,使用粒子群算法(PSO)解决概率神经网络参数的优化问题;最后使用KDD99数据集对该模型进行测试。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有效提高检测的效果,而且检测速度明显提高。
英文摘要:
      
赵广振.基于主成分分析和概率神经网络的入侵检测方法[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1):91-9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