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土地区CFG桩群孔效应引发周边土体变形机理研究
投稿时间:2016-10-21  
中文关键词:CFG桩  群孔  软土  土体变形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孙宏宾  
摘要点击次数: 1240
全文下载次数: 1020
中文摘要:
      软土地区CFG桩施工,桩顶以上部分空桩孔不及时回填会造成群孔效应。通过单孔和群孔效应数值模拟,并加以工程实测分析,初步得到了群孔效应引发周边土体变形机理。土体变形由空桩孔孔壁内缩引起,并在竖向和水平向应力拱的作用下达到稳定状态。单孔孔壁变形最大值和最大值位置主要受孔深影响。多孔共存孔心距较小时,周边土体水平和竖向应力拱相互影响削弱导致每个空孔的内缩变形均大于单孔时的变形值,这是群孔效应引发周边土体变形严重的主要原因。随孔数增多,周边土体的竖向和水平向变形均增大,最大变形值位置与地表间距离减小。孔数超过400后,最大值位置位于地表。孔底标高以上且距群孔边界2倍孔深以内的区域为群孔效应的主要影响区。
英文摘要:
      
孙宏宾.软土地区CFG桩群孔效应引发周边土体变形机理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1):39-46,5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