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神经网络的矩形钢管高强混凝土计算方法
投稿时间:2016-09-27  
中文关键词:矩形钢管高强混凝土  神经网络  参数化  计算方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清允  
摘要点击次数: 1242
全文下载次数: 901
中文摘要:
      矩形钢管混凝土结构在国内外已经广泛应用,许多规范中也规定了其计算方法,但是各个规范中矩形钢管混凝土的计算结果并不一致,并且随着工程中混凝土强度越来越高,并不是所有的规范都适用于矩形钢管高强混凝土计算。基于神经网络方法,搜集近年来国内外矩形钢管高强混凝土轴压短柱试验数据,并用这些数据训练了两个以不同参数为输入、以承载力为输出的神经网络模型ANN-1和ANN-2,经过调试和验证,得到了准确和稳定的模型。最后对矩形钢管高强混凝土进行了参数化分析,并与规范计算值进行对比,评价了规范中的计算方法,并进一步证明模型可以用于矩形钢管高强混凝土承载力的预测。
英文摘要:
      
张清允.基于神经网络的矩形钢管高强混凝土计算方法[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1):11-1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