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攻角对分离双扁平箱梁涡振特性的影响
投稿时间:2016-09-26  
中文关键词:涡激振动  分离双箱梁  风攻角  风洞试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308359);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基金(QN20131169,QN2015213)
作者单位
刘小兵 石家庄铁道大学大型结构健康诊断与控制研究所
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陈帅 河北省大型结构健康诊断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张海东 河北省大型结构健康诊断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张胜斌 河北省大型结构健康诊断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摘要点击次数: 1636
全文下载次数: 1207
中文摘要:
      在均匀流场中进行了分离双扁平箱梁涡激振动节段模型风洞试验,研究了-5°~+5°间8个不同风攻角下分离双箱梁在D/B=0.1(D为双箱梁的净间距,B为单箱梁的宽度)时的涡振特性,并将结果与单箱梁的结果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5°风攻角下,上下游箱梁的涡激振动受到了抑制,表现为振幅的减小和风速锁定区间的缩短;随着风攻角的逐渐变小,这种抑制效应逐渐变弱,并转变为放大效应;+2°风攻角下,单箱梁未发生涡激振动现象,但上下游箱梁均发生了比较明显的涡激振动。
英文摘要:
      
刘小兵,陈帅,张海东,张胜斌.风攻角对分离双扁平箱梁涡振特性的影响[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3):1-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