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BOTDA的岩质边坡锚杆变形规律分析
投稿时间:2016-05-07  
中文关键词:BOTDA  边坡  锚杆  应变  监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013M541666);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1302138C)
作者单位
鲁洪强 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高俊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土木工程系 
任强 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吴佳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土木工程系 
摘要点击次数: 1238
全文下载次数: 762
中文摘要:
      根据崂山路边坡现场情况,基于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设计一套监测网络,在锚杆上布设光纤,使用BOTDA设备进行长期监测,分析锚杆应变随时间的发展状况,研究同一断面不同锚杆的应变分布规律。研究成果表明,施工完成1 a后锚杆主要受拉力影响且多数锚杆拉力减小,在锚头处存在应力集中效应,而在锚杆中部至锚端应变变化较小。在同一边坡断面上靠近坡顶位置的锚杆应力降低较大,不同断面、不同高度的锚杆应变不同但主要呈现收敛的趋势,边坡趋于安全。
英文摘要:
      
鲁洪强,高俊启,任强,吴佳骐.基于BOTDA的岩质边坡锚杆变形规律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2):31-3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