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桥梁动力响应差和提升小波变换识别梁桥损伤
投稿时间:2015-12-05  
中文关键词:移动车辆荷载  提升小波变换  加速度响应差  梁桥损伤识别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田琦 天津大学 建筑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257
全文下载次数: 1547
中文摘要:
      基于损伤桥梁在移动车辆荷载下的动态响应特点以及提升小波变换在奇异性检测方面的优越性能,提出了对不同大小移动车辆荷载作用下的单点桥梁加速度响应差值进行提升小波变换,通过提升小波系数峰值识别桥梁损伤的不依赖无损模型的损伤检测方法。数值分析表明,该方法可以有效识别不同程度、不同位置和多处桥梁损伤。其次,讨论了不同测点位置、荷载速度、噪声水平对损伤识别效果的影响,表明该方法具有较好的抗噪性;测点距离损伤位置越近,损伤识别效果越好;当荷载速度过大时,损伤信息易被淹没,损伤效果变差。
英文摘要:
      
田琦.基于桥梁动力响应差和提升小波变换识别梁桥损伤[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1):19-2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