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蓄热电锅炉放热过程蓄热体组温降一致性研究
Study on Consistency of Temperature Drop of Heat Storage Unit in Solid Heat Storage Electric Boiler During Exothermic Process
  
中文关键词:固体蓄热电锅炉  配风箱  蓄热体温降  实验  数值模拟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罗勇,陈鹏  
摘要点击次数: 853
全文下载次数: 830
中文摘要:
      针对固体蓄热电锅炉放热过程存在的蓄热体组温降不一致问题,采用数值模拟和实验测试相结合的方法对某公司生产的240 kW固体蓄热电加热锅炉的配风箱进行了改进,并采用反映各散热风道均匀性的CU值对改进前后配风箱出口流量的均匀性进行了评价。结果表明,对于结构形式极不规则的配风箱,采用设置导流板的措施可以有效提高多通道循环风量的一致性,改进后的配风箱出口流量的CU值较改造前提高了66%。将改进后的配风箱安装在固体蓄热电加热锅炉进行了蓄热体组温度的测定。结果表明,在蓄热锅炉放热过程中,蓄热体组的温降一致性得到了显著的改善。
英文摘要:
      
罗勇,陈鹏.固体蓄热电锅炉放热过程蓄热体组温降一致性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1):116-12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