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URF和FLANN算法的变电所仪表定位与读数识别
Location and Readout Identification of Instrument in Transformer Substation Based on SURF and FLANN Algorithm
  
中文关键词:机器视觉  SURF+FLANN算法  透视变换  累计概率霍夫变换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巩方超1,2,王硕禾1,周启斌3,韩帅1,巩思洋4  
摘要点击次数: 741
全文下载次数: 1338
中文摘要:
      为了实现对变电所指针仪表的自动定位与读数识别,建立了自动图像识别系统,并对采用的SURF、FLANN、累计概率霍夫变换等算法进行研究。首先针对基本SURF算法在目标设备检测中的精度问题,提出了SURF联合FLANN的交叉验证算法。接着,利用透视变换选定目标区域。最后利用LOG变换对目标区域图像进行增强并利用累计概率霍夫变换对仪表指针进行检测。实验结果表明:角度识别检测误差范围小于3%。在保证运算速度的基础上提高了特征匹配精度、指针识别的精度与鲁棒性。
英文摘要:
      
巩方超1,2,王硕禾1,周启斌3,韩帅1,巩思洋4.基于SURF和FLANN算法的变电所仪表定位与读数识别[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1):110-11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