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撞梁电磁手爪研发
Research and Design of Electromagnetic Claw of Automobile Anti-collision Beam
  
中文关键词:电磁吸盘  手爪  Maxwell  磁场分布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腾飞1,王战中1,孙国翔1,杜启鑫2  
摘要点击次数: 738
全文下载次数: 961
中文摘要:
      为实现焊接过程中机械手自动取放汽车防撞梁及组件,根据小汽车防撞梁的实际形状、尺寸和搬运速度要求,提出机械式电磁手爪并详细设计电磁吸盘,用SolidWorks软件建立电磁吸盘的三维模型。通过对电磁吸盘在吸起和搬运工件过程中的受力分析,得出需要的电磁力的范围;并用Maxwell软件进行电磁吸盘的电磁强度分析,得出磁感应强度分布云图及工件所受磁感应强度及电磁力。进而分析磁场分布情况,发现无漏磁现象,确定了安匝数,验证了电磁吸盘的结构合理性,手爪满足上下料的要求。
英文摘要:
      
刘腾飞1,王战中1,孙国翔1,杜启鑫2.汽车防撞梁电磁手爪研发[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1):87-9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