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AR标准的石砟漏斗车疲劳寿命评估
Fatigue Life Evaluation of Ballast Hopper Car Based on AAR Standard
  
中文关键词:AAR标准  漏斗车  应力  载荷谱  疲劳寿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顺1,冯国胜1,李龙1,许秀峰2,吕华2  
摘要点击次数: 507
全文下载次数: 1228
中文摘要:
      AAR评定标准由北美铁路协会制定,可用于铁路货车寿命疲劳评估。以某公司正在研制的米轨石砟漏斗车为例,使用ANSYS Workbench建立了该车的有限元模型,分别进行了垂向静载、纵向拉伸、纵向压缩和扭转4种工况下的应力分析,选取100 t无盖漏斗车相应载荷谱,以名义应力法和Miner线性累积损伤理论进行计算,基于AAR标准编写了寿命评估Matlab程序,评估结果表明寿命满足设计要求。
英文摘要:
      
王顺1,冯国胜1,李龙1,许秀峰2,吕华2.基于AAR标准的石砟漏斗车疲劳寿命评估[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1):82-8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